讲起废话比做其他任何事都轻松惬意。【扔点心事的角落】

36小时快递员体验(误)

12.23 9:00-12.24 21:00,约36小时的行程在我和鱼鱼融进校门口来来往往的身影里之时,结束了。

借由本次奔赴约190公里外的深圳市的小旅行,我也终于是完成了对缪缪的许诺——带着鱼鱼去见她了。

其实这就是我当初所言的“生日礼物”啦~ 今年有其他关于礼物的想法却没有时间实现,于是乎决定用这个方式作为“礼物”,不知两位当事人怎么看呢(笑)鱼鱼已经直接在自己游记里吐槽了啊!


不同于奔驰于夜色中的2个半小时返程,出发的时候耗时是有3个半小时的。同样的昏睡,同样的路程,心情却多多少少不同。出发的前一天社团部门聚餐,费时费力,结束时还要赶门禁回宿舍洗澡和收拾行李,这让我接近次日1点时才得以入睡。于是乎出发时甚至没有吃早餐,坐在相互的视线范围内的车队领队又在我掏出吐司时说了句“不能吃东西哦”,简直在搞我!然后路上只能边昏睡边强忍胃部不适带来的呕吐欲望,不时用QQ自带的定位功能看看自己在哪。

说起来快要呕吐的时候唾液腺会先于意识去进行准备——于是一波一波的口水仿佛涌泉一样被制造出来,又被胃里空空不敢干呕的我给咽下去。这种时候连开口说话都害怕,害怕自己顺势就吐出来,害怕口水呛到自己(???)那时候我还握住了鱼鱼的手,不过她似乎并没有感受到我的不适……好吧,可能那时候我看上去确实又正常又奇怪吧((

经过虎门大桥的时候果不其然地堵车了一阵,通过之后很快就看到了飞机。是刚刚抬头起飞的飞机,我在学校整天没事抬头看飞机的经验告诉我。没记错的话似乎连脚架都没有收进去,机头方向向着桥上的我们,于是联想到了飞机……嗯……国内航班技术没那么烂啦~


说起来刚准备出发缪缪就拉了个讨论组!结果万万没想到她居然给讨论组起名叫“水族馆”,完全,挑不出任何毛病的,精妙Idea啊!鱼鱼对这事的反应比较慢,但我真的是直接笑出声XDDD 到了深圳后坐2站地铁到了青旅附近的地铁站。缪缪就在出口处等着,在看地图。就算缪缪没看到我还是举起手打了招呼,真的是半年没见啊!但是看那个背影那个包就是你啊!!!

然后傻fufu鱼好像花了好久才缓缓意识到“啊,见到了,My God”(x)但还是比较紧张……我们按着老板给的超详细路线指引一起走去了青旅,结果老板正好出门了_(:з」∠)_ 房客们在聊天和包包子,有位长得比较清秀的小哥哥稍稍接待了我们,然后就是我看着她们俩交换礼物还有聊天啦~一直聊到老板回来之后,才抱着稍稍歉意地说“我们要出去吃午饭”,之后就跟着缪缪去了万象新城了。

青旅的话是10月的时候舍友来住过的,凭着她的推荐我拿到了10元的小优惠,住一晚是60元。房子是双层的,我们住在二层的一个角落,女生四人间。我和鱼鱼包了一张床,对床下铺的客人好像也是周日离开了,上铺的小姐姐……似乎是位和我一样热爱睡觉的人,我们到的时候她在蒙着头在休息,晚上9点多玩回来的时候她已经在被窝里了?!可以说很是让人好奇了……放行李的时候还无意间瞄到桌上摆着的笔电开着千牛(某宝卖家端软件),居然、居然有同行_(:з」∠)_真是卧虎藏龙啊这个地方!(x

老板很热情,比想象的矮胖一点(喂),眉眼看上去很和蔼~和蔼的中年阿叔w 我们去放行李的时候他主动自我介绍说他是南宁人,出门在外有遇到感觉老乡真好啊~我说我是天等的,他就说他以前的高中好友也是天等的w 小帅哥,后面读了跟我堂哥一样的大学,去当兵了。虽然很像尬聊,不过他跟我说这些我挺开心的ww 我们说要出门吃午饭的时候还露出了嘟嘴的无奈小表情。那个时候正好有个从马来西亚新来的房客被他撺掇开个介绍会,要出门时一楼客厅的投影都开好了,不过我们没办法参与啦~


到了吃饭的地方,一下就感受到了为什么舍友之前表情特严肃地跟我说“不要在外面吃饭”……真的,看上去很好,而且比自己的消费水平高了一截啊!!!缪缪带去的店叫“堂本家·洋食别馆”,吃开餐的包菜丝的时候她还介绍了一下店的情况。果然不愧是吃货=w= 作为一个因肠胃和牙齿而已经对美食不抱期待的家伙,对于对食物态度讲究的人果然还是很想跪拜一下的。

翻开菜单样样都是50+ 看得我有那么一点点冒冷汗……小时候家里有不准轻易接受别人食物方面好意的禁令,看菜单的时候那种回忆里的不适感简直要跳出来影响自己的言行了(喂)缪缪热情推荐了店里招牌的乌冬面,还顺便谈了一下店里的其他小菜。讲真,缪缪说“这个车(儿童餐的托盘)我想看”的时候我就很想点了……但是那个时候好像已经点了豆乳青酱的乌冬了,就不太好意思说_(:з」∠)_ 后面居然没有豆乳青酱了!就顺势换了!感觉像某种意义上的好运hhh 不过明太子那啥啥(只记得菜单上的图不记得全名了)也没有了呢_(:з」∠)_于是后面换成了烤翅!(端上来之前我一直以为点的炸鸡块,不知为何)

然后就是边聊等上菜……终于到了很适合闲聊的场合了,鱼鱼也说了很多,气氛融洽。菜上来之后这两位会拍照的就先拍了几波w 傻鱼又掏出了气氛道具【挂件】来拍!正好是缪缪还没收到的秋游南北w 然后就很开心地又说啊说~ 我吃自己的车车的时候话暴多,因为没怎么吃过日料(不对,除了自家家常菜以外没吃过多少特别风格的料理啊),所以每一样都挺好奇的。她们俩的乌冬都各给了我一勺,鱼鱼的咖喱乌冬的味道不是很合个人口味,自己应该是更喜欢咖喱饭的吧_(:з」∠)_ 儿童餐里有个团团,是蛋黄酱拌土豆块&蛋白块做出来的,为了让小朋友营养均衡真是不惜把蛋蛋一家直接拆成这样啊!(何?


饭饱思猫欲(???),按照之前安排好的,缪缪带着我们去了猫咖……说起来我第一次的猫咖也是在这种有点老旧的大厦里的,不过这次这栋看到的风景感觉更好些。一进去就完全变成各种意义上缪缪的主场了w “藻老师的撸猫小课堂”~ 可以说学到了一些逗猫手法了哈哈哈哈

大概因为是周末,我们进去的时候人也不少。电视里一直播放着哆啦A梦(缪:“某种意义上的猫片?”),懒洋洋的猫和懒洋洋的人都倚在墙边小憩。进去的时候有个人在睡觉,活泼可爱的小奶猫聚集在那家伙旁边的小姐姐身边。讲真作为喜欢看动物自己干自己的事的人,我可能不是很适合猫咖……完全是花钱和猫一起懒洋洋趴着的那种家伙(进去一个半小时后确实有像进门看到的那家伙一样睡觉的念头),辜负小奶猫的活力了啊混账!!!

中间盘腿坐着的时候被一位猫大爷青睐了,径直走到我腿怀里坐下……然后前爪按我胸上抬头看着我????因为穿的是套头卫衣,被大爷的挡住口袋了就没有拍到什么照片……最后在我这小憩了半个钟左右又一溜烟地跑走了……但是也很满足了,毕竟平时挺不受猫咪欢迎的,就算什么也没做也老是吓跑人家_(:з」∠)_ 服侍怀里的大爷的时候就一直看缪缪各种逗猫,最后有两只小奶猫直接睡在她腿上了w 真好啊~ 一下子感受到一种“时间流动减缓的宁静午后的感觉”。或许也可以叫“安心感”吧。


后面就是最普通最简单的晚饭了,依旧是折回了万象新城,在顶楼的大食代各自随意点了东西吃。我试了一下那里的螺蛳粉,缪缪点的是鱼粉,鱼鱼选择锅贴。锅贴吃起来好像长条形的煎蒸饺,并没有我个人想象的那么惊艳?鱼粉的碗好大……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回忆起来会想到我老家的铜盆(。)吃的时候旁边一桌的年轻人拿来了一只小猪佩奇的玩偶,似乎是某一方送给另一方的礼物,感觉非常可爱了w

饭后在文创店闲逛,还去了个没有扭蛋的反斗城。反斗城里有在吃饭的时候见到的佩奇!也有可以挂包上的大小的乔治w 甚至还有苏西。说来有趣,明明是大热IP看到的玩具却不多呢w 店里的玩具……看上去跟小时候见过的种类没什么不同。大家果然在某种程度上是一样的啊……这件事上不会拉出代沟,是因为现在高端玩具都已经是智能化创作化的了吗?啊……其实手机电脑游戏就是很强力的影响因素吧?(现在有多少小朋友从小玩主机游戏啊哭哭,很好奇了)


吃饭的时间不早,于是乎我们回到青旅的时间也不早,九点多了。一回去就遇到老板在组织大家玩狼人杀,我就顺势加入进去了。不过对于我来说要骗人的游戏还是太难了……两盘过后(第二盘以最后一名狼人的身份惨败_(:з」∠)_)便换了游戏,玩谁是卧底了。我趁换游戏溜去洗澡,而鱼鱼继续和他们玩了下去。等洗澡回来之后又跟鱼鱼换手玩完了最后两局。因为玩游戏用了软件辅助所以玩的时候看到了为了标记顺序拍的大头……傻鱼,可爱w

除了我跟鱼鱼外似乎基本是长住客,在附近实习工作的,不过大家看上去好像并没有年龄差w 都很有趣。青色衬衫的小哥哥说话语气挺好听的;陕西的小哥哥皮肤略黑,笑起来眼睛看起来好小(实际上并不小);经常拿着玻璃罐形状的水杯喝水的小姐姐有点玩游戏的时候又呆又认真w 说话特真诚;在企鹅子公司工作的小姐姐玩起游戏特厉害,刘海好像刚刚剪过。房间里对床下铺的小姐姐一直在等我们回去睡觉……等到1点多,也是麻烦她了。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先她们一步起床,也是在弄出窸窸窣窣的噪声,实在抱歉……


在计划安排阶段我跟缪缪只商量了第一天的安排,第二天的相关安排我有问过鱼鱼,她说想唱K(回来后看说说我才知道那周四的时候她已经唱过一次了2333估计是觉得很爽所以想再来一次?)。我很吃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喂)……所以最后是拖到周六准备去吃晚饭的路上才跟缪缪说的,缪缪很爽快地答应了,当晚还找店找到很晚……辛苦了……

总之第二天就是去唱K了。我和鱼鱼迟到了四十分钟左右,给了缪缪独自愉快地欣赏MV的时间(x)一开始还没热起来的时候都没什么歌点啦~ 但是去KTV次数不多的我很不顾掩面的各种皮起来了(反正没被录像留档,都无所谓啦hhh)点了点最近听的歌和基本不记得怎么唱了的日文歌(你够了啊……)。音色正好处于不高不低的本人还真是比较适合当年写给偶像派台湾歌星的歌啊((

简单概括一下就是:前段瞎点,中段各种自己年代的流行音乐(喂喂喂!!),后段V和古风……以及被我压榨画签绘!!!!本来就超想让缪缪画签绘来着最后终于多少是逼迫成功了【掩面】形象歪瑞歪瑞鳖德了……因为唱歌加时加上想让她俩画完,愣是把车票时间改了(其实就是买了新票,不过旧票不幸过了能退款的时间,变成直接损失了orz)最后回青旅拿了行李一起去K记画画。(中间发生了让我很感动的事……会在另一篇里写——没想到吧我要写两篇(≖‿≖)✧

真的是,意外的连我这个幼儿园水平的家伙也有幸参与了合绘呢……缪缪主动给鱼鱼画了她的私设菠萝莓依~鱼鱼超开心w 我似乎是因为一句立flag的“来日方长”而没有赶上?(其实并没有,因为说这话的时候已经5点左右了,缪缪还要去赴约)虽然也想让缪缪画心华,但是我对让她画海之歌的执念好像更深点2333 总之都无所谓啦~她俩交换得很开心,我也看着很开心w 这就够了


开心,快乐,这就够了。今天会过去,明天也会过去。那36小时已经过去,我在慢慢咀嚼着过去,就像在吃到生日蛋糕一样开心。

(↑意味不明的收尾啊真的是)




2017.12.29.上周这个时候我好像在尽快地洗澡……

评论(5)
热度(1)
©Orca-L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