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废话比做其他任何事都轻松惬意。【扔点心事的角落】

谢谢猫猫

开学第一周就感觉忙碌到爆炸,然而一切还未走上正轨。


今天本来是某个表的交表截止日期,然而因为前几天的恶劣天气我并没有去交……并且因为今天课排满而让朋友代办交表,结果就是在常规的“五点下班”的前十五分钟,才被告知要去离正在上课的课室有一公里远的办公室交表……

从这个背景提要就可以看到“作死”二字了。。


一公里,下到一楼时已经只剩12分钟了,没有车的我只好撒腿猛跑。正逢下课时间,羞愧地从一个个好看的小姐姐身旁窜过。虽然假期没怎么锻炼,但是学车期间每天骑的五公里单车还是让我的腿有力气在整点前把我送到了办公室。

然后就看到了猫猫。

当然那时候它身边还站着俩有点无可奈何的保安阿叔,还有一位胖得可爱(虽然不太礼貌但是确实这么认为)的女老师……

有些没弄懂办公室的我还进了最尽头的办公室,经过猫猫时它抬头看了我会儿,在我进办公室的时候还跟进来了——这让保安大叔后面又费了几分钟才又把它赶出来……“又”,我是这么怀疑的,因为保安大叔进去赶它的时候十分熟练x

它看起来比较大只,干净,又有点紧张。和我们这几个人类对视的时候总是有些紧张,不会盯很久。人靠近想要抚摸的时候会警惕地远离几步,而且有很强烈地进房间找角落躲藏的欲望(它跟我溜进办公室后立马找了个桌子下的角落做了下来)。保安大叔觉得它是有主人的,并且很苦恼地边用对讲机跟他处联络,边想办法带它出来。苦于没有工具,他们只能用脚推扫它……还好猫猫很乖,刮着刮着也被刮出来了(“刮”???)


至于当时为交表焦头烂额的我……从办公室出来后终于明白隔壁才是要去的地方,然后敲门啥的,引起了那位女老师的注意。她正是准备下班的负责老师qwq 并且据她说,因为办公室意外断网,截止时间延迟至下周一……但是我还是得再去某个办公室交表,那个办公室就在我跑过来的教学楼旁边orz 而且他们也快下班了……

最后,当然是再次狂奔去那个办公室了。本来出来交表是趁大课中间的课间休息跟老师请假说很快回来的,到了新的地点却发现有个不短的队伍在那里等着我去当尾巴TUT 要变成旷课了啊!赶紧发消息让舍友下课后帮我跟老师道歉,结果快下课时老师点名了?!

还好因为老师“懒得戴眼镜看名单,让各班班长点数了”,在舍友和班长的配合帮助下位置就在第二排空桌还很明显的我没有被记扣分……感谢他们qwq我都做好被记扣分的准备了x


放学后弄完交表的时赶紧去拿了快递,自己的第一只粘土人到货了。排队取快递的时候也见到了猫,两只黄白纹的大猫。先闻其声后见其形,有着流浪猫都有的高速移动速度x 但意外地还是在它们离开前看到了身形,而且——又对视了。很明显地感受到了和实验楼办公室那只猫猫不同的精神气质呢……

之后就是悲惨开箱故事了_(:з」∠)_ 才把玩了半小时不到肘部关节就断了……后面在缪缪和她朋友的建议帮助下,用小刀处理突出断面,用圆规和羊眼钩钉打孔加深,用手工钳剪的小段曲别针做转轴,勉强修复好了。说实话当时真的是特别慌,脑子里的完全是“这货分尸能不能卖钱”“会有人买吗???”这种完全放弃意味的内容((

但是……某些时候我也意外地是会边哭边写作业的那种小朋友啊x

不,意义完全不同啊w


平时还是个很脆弱的笨蛋的。所以在从办公室跑到另一个办公室的路上,就开始胡思乱想,开始觉得是“被猫猫帮助了啊”。取快递的时候看到猫还忐忑了一下,平时都不怎么见到猫,今天能见到猫“怕不是又要有什么事了吧”——再后来,直接被缪缪帮了(等等这个不是猫),果然就感觉到某种缘分了。

谢谢了,猫猫。




2018.3.10.凌晨.那只突然出现在办公室的猫……是狸花猫呢

评论
热度(2)
©Orca-L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