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废话比做其他任何事都轻松惬意。【扔点心事的角落】

不合格传道者

“别人不喜欢我推荐的东西”是我习得性无助的事情之一。这是最近才稍稍想明白的。之所以能想明白,也多亏了这次疯了一样地临时起意做匹曲推无料。

之所以会这样的原因,自己简单想想就能明白。不过过程中养成的习惯已经刻进我的思想里了。我始终拒绝热情地给别人(不那么熟悉的人)介绍太多我喜欢的东西,这点还在努力摆脱中——

不过画师说“这首我很喜欢”这种话的时候还是蛮错愕的……诶呀,真的是……其实偶尔压力大一点的时候想到对方说了这种话就会忍不住涌起眼泪了。认识的人这样说的话是认知范围内的,很正常的事,哪怕对方是在敷衍我或者安慰我都无所谓。“朋友”自带安心感。

可是陌生人呢?如果是敷衍我的话真的是辛苦了,感谢!如果是真心的……

之前最不信的就是“对方喜欢”……宛如梦境,遇到这种情况的话应该就是掉线回归现实了。所以完全不知道怎么办好。


完全不知道怎么办好。


关于做无料,其实也是一种“推荐”的形式。所以某种意义上算自我能力爆发的突破性行为了。

自己的态度其实是“你喜欢就拿走它,有没有兴趣不关我事,喜欢也不要找我说”(笑)

真的还是不太敢面对别人的“反馈”——说不定对方只是对图感兴趣,曲子根本不在乎,“上面写的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背面可以涂掉吗?”

同样的也有可能,某一天对方无聊的时候会去了解一下看看呢?或者发现“这首歌我其实听过的,那再听一次吧。”

做到创造从0到无限接近于0的可能性这种抽象的突破,这可能就是我的自我感动了。反正我也不是直接创作者,也不会有人喜欢我的。有人喜欢我推荐的东西就好了。


不过基于类似的原因,我对于接受别人的介绍会有些惶恐。可以说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想这么多真是太自我为中心了吧!(笑)

不知道对方需求的话就悄悄躲在别人后面学习吧,我这么掰着手指头盘算着。




2018.11.9.头发长了糊眼睛,但是我不喜欢用夹子


评论
热度(1)
©Orca-L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