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废话比做其他任何事都轻松惬意。【扔点心事的角落】

海边的青年人不去看海

来到学校也有半个多月了,是时候写点什么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和拖延症的毛病,到了开始打字的时候又有些不知所措。

唉,老毛病了。

照片全都放后面单独晒=w=


那就从离开旧地说起吧。

因为老爸觉得带行李转车太麻烦了,就决定由他自己开车解决这六百多里路。于是在中秋假的第二天,我们一家踏上了行程。

中途除了导航在一个重要的转路口没被老爹信任,结果多走了一段路(也可以说还多被堵了一段路),其他一切平安。

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算是最早到的一批人了,那天只有晚上本来不接待新生的,不过因为那两天的台风学校临时增加了接待时段。接待我的不是本系的前辈,一个礼貌地招呼我扫系内微信群二维码的学姐被另一个学姐冷冷说了句“她不是我们系的”......嗯,其实当时最无语尴尬的大概是我- -

宿舍内是上床下桌,还是对得起1500的住宿费的条件,嗯-w-后面听说桌子还是开学前学校换新的,真是幸运......


之后基本都是一个人待在宿舍的状态,因为舍友全都在报到最后一天才到校......广东本地人优势,屈服屈服。

因为太无聊又不太想一个人逛学校,除了采购一些没带齐的物资基本就没怎么走学校。大部分时间是待在宿舍......开着门等推销。

没错,开着门,等推销商品的学长学姐进来,这样除了能通风,还能有人来和我说说话,再好不过了。

不过听起来用这招......除了我也是没谁了。新生一般都不大会应付前辈的推销,所以很多人都是关着门的,甚至在门上贴纸说谢绝推销。像我这种门洞大开的,来的前辈自然不少。

于是在短短2天时间里,我接待了起码20批推销,从各种生活用品,到(听说很暴利)的洗衣机代理,还有新生话费充值优惠(大概可以称作联通移动来卖卡的了(笑)......总之和不少人过了招,也见到了一些学长学姐可爱的一面。比如说对我的答复一脸懵逼的(只是我说想要水果刀对方没有的情况),开个玩笑吐槽我什么都准备好了不给他们销路(一个学长来着w),还有心疼我一个人待宿舍的三只学姐小队(后来买了她们的联通卡ouo)。总之我这种经历其他人大概没几个会想主动去体验的吧(笑)。


再后面就开学了。我们专业大一课还比较少,课表一瞅都是什么英语高数计算机和思修,专业课没几个,一般人顶多能猜到我们是工科......虽然有早读制度但是这是十一收假回来后的事(啊,七点半,明天开始_(:з」∠)_)所以感觉上还是挺悠闲的......

十一这几天虽然进行了选课但是还是感觉课很少......大二会忙吐吧——不过那种事到时候再说吧,哈哈。


因为学校位置实在是村得不行(还是个海边的村),离机场距离超近,所以除了看黄不啦叽的海我们还可以数飞机玩(什么鬼)......在机场起落的飞机我们基本都能肉眼看见,还是超清楚那种(´・ω・`)嗯,基于同样原理,我们学校周边条件也是挺一般的,南门出去就是个小村而已,最近的镇要两三公里路。东门的话就是沿海机场高速了......真是个适合好好学习的好地方(。

另外学校也是相当的大,3400亩......买了学姐的旧单车的第二天绕学校骑了一圈,骑得屁股都痛了......因为太大学校还配备了校内的公交,新能源动力公交车、大巴、中巴这些车都有,就是有时候要等很久,而且每天都一堆人挤......


最后谈谈我的朋友们。不得不说大学真的就是完全的新环境,从舍友开始,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不同于过去的高中同学,他们对我挺好的。当然也不是说高中同学对我不好,只是因为当时的环境氛围问题大家之间关系很容易起矛盾吧......再加上我对喜好事物的狂热之心莫名的消减了,不和我作深入对话的话,一般不会注意到我是只二刺螈吧(笑)。

不过这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好事,毕竟我依旧是个容易消沉的家伙。


大概就是这样了。



2016.10.7.中午时分


评论(3)
©Orca-L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