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废话比做其他任何事都轻松惬意。【扔点心事的角落】

流动摊点的仓库管理员——CP22篇

托玖梨的豪爽,上周去了CP22,也是本人第一次去CP。

其实一开始还是很惊讶的,没记错的话只是在乔一的群里在梨梨说人手不足时说了句“CP要是能去帮忙就好啦~”,结果居然真的让我去了。工作也是看摊,这点没错(笑)算是很开心地现场配货吧。

中间也有烦恼过,因为我个人去的价值并不大……配货的话,谁都OK,不一定需要我——让鱼鱼去会好点吧,又是画师,坐摊了大家应该会更高兴吧。但是被第一个邀请的就是我这个臭看店的,实在抱歉。不过还好,后面玖梨又掏钱包了鱼鱼的机票,心情变得轻松了一点。

 

之后就是在日常和结课考试备考中度过的准备期——实际上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托能去现场的这份幸运,我决定做份匹老板的无料,然后那个又因为成本变成了小料,还加了什么玩梗的糖啊~现场答题的奖品啊~不过最终不算顺利吧,因为摊不是自己布置的,到达的时候可以摆活动宣传的地方都没有了;为活动准备的奖品也在从日本过来的路上三番五次遇到问题,最后吃掉了我差不多两张专辑的钱也还在等待。因为现场网络很差,大家扫码参与活动的兴致似乎也降到没有了。还好最后还是遇到了能一起哼歌的路人,“不虚此行!”——这种话算是有底气说了。

其他的,说出来的话感觉就更像在诉苦了——好像“诉苦”的感觉从开头就在冒出来?不过情况如我所述,回味感也确实有一丝苦涩w 这篇东西,仅仅是记录。

 

去的飞机是晚上的,原定落地时间就已经是第二日的十二点半,更何况因为江浙一带航路有雨我们延误了一小时。鱼鱼说这是她长大后第一次自己坐飞机,所以看上去依旧是兴致勃勃。因为延误有人一直有些尖锐地围在登机口的工作人员旁边,连相应航空公司的负责人都出来应对他们了。气氛一度有点点紧张,不过候机的小朋友们还是吵吵闹闹地相互追打,不受影响。多数人按捺不安和焦急着坐在长椅上,宣布可以登机时的骚动和快速也是可想而知了。手机只剩百分之二十几的电量的时候,我们起飞了。

起飞和降落的阶段舱内的灯是关闭的,还未飞到云上的我们能看到城市的夜灯璀璨——橙色为主的灯光像是祭典的火光一样,星星点点,连成一片,摘下眼镜像是一座城烧起来了一样。飞机越升越高,灯火逐渐微缩,它们到了要半个身子扭过去才能看到的后方,我才放弃了回头观看。飞机不是第一次坐了,夜班是头一回。想到祭典是因为想起了古人的节日——不知道在夜晚高空中,这是哪里飞来的想法呢?来一个穿越的家伙,他也会这么觉得吗?

不过飞行过程中舱内居然开灯了啊……没带眼罩和枕头的我深受折磨。似乎因为是夜里,感官感受到的飞机引擎声比白天更大了。昏昏沉沉的小憩醒来,还有人在很精神地说什么话,很大声,真是,让人意外的没素质(

 

落地后就是比见过的更空旷的机场了——毕竟已是深夜。在梨梨的示意下花了大价钱打的奔赴了临时的中转住处,即云川一行人包下的别墅。中间因为目的地附近有个名字读音相近的别墅区,出租车司机还走错路了……到了之后鱼鱼修整了很久,洗了澡还有其他收拾来收拾去的事情又是一个小时。我则是躺着和梨梨聊天,等鱼鱼睡下。那已是凌晨三点多,我们依旧醒着。五点后又要出发。这次的行程就是这么的仓促。

而我那晚再没能睡着。四点多时,之前一直说睡不着的梨梨已经和鱼鱼一样睡着了。而我开始慢悠悠地在别墅一楼走动,在晨光一点点照亮室内的过程中,我把别墅看完,并且找了把靠近落地窗边的椅子躺了进去。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机场附近的别墅区,天空飞过的翼展不小的鸟不少,就好像自己高中看过的所有P出同样味道的别墅区的宣传图成真了。我是乐于看它们的,我还想拍下它们,不过烂手机实在是办不到了。

天色一点点明亮,瘫坐的我也开始自然地合眼小憩。不过多时又是出发的时候了。

 

叫了辆滴滴,我们先去了玖梨家拿剩下的货,接着便是奔赴会场。上周的上海突然下起了雨,气温骤降,却也给丢三落四最后三个人就一把伞的我们三人带来麻烦。说起来我本来那天准备穿的衣服也因为匆忙放在玖梨家而忘记换上,最后穿着睡衣一样的灰白纯色T恤,感觉真是emmmmm

和云川一行汇合后就入场了,唯兔、驯哥和十八都在,豪华阵容看得我缩不粗话。因为同期还有其他会展在那个场馆,所以人流很大(当然主要还是来CP的),光是走进会馆就让我们走了好几分钟,过了好几关。摊主“猪肉章”是第一次见到的“紫外光显型”的,刚开始不明所以的我还很丢人地在盖完章之后嚷嚷说章没墨了orz 丢人到家……

到摊后就主要是熟悉东西的位置了,布展工作前一天梨梨已经完成了。不过摊上一堆大箱子也是吓到我了……很难下脚站立,但还是适应了下来并且出现了自己很习惯的“人”字形站法……第一天基本就这样站着工作了一天。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不敢坐下,大概是心里害怕?真的不知道。

 

话虽如此其实溜出去的时间挺多的……第一天看摊的基本是鱼鱼,上午下午两次跑出去帮缪缪买东西都是被打电话召回去的orz 印象深刻的是上午排了个不短的队伍,全职那边的。前面排着的好像是个代购的妹子,拖着个大箱,人说话也很热情利索。因为排的一样东西是限购的所以她很主动地勾搭我希望我能帮她带一份。然后又因为队伍前面有点混乱、疑似有人插队&摊主太太真的很——慢,慢慢聊了起来。排在我后面的妹子也很自然地从“排队排得好累啊”开始插进了我们的话题中,之后还突然掏出了一根不二家送给我吃……真是小惊喜。不过既然共聚在CP了,都可以算半个同好了吧w

下午去东方区的时候意外地还遇上了黑猫老师的签售~然后帮缪缪排了下。虽然本人在出坑边缘走来走去但是看到还有人出传教本还是感觉很兴奋。顺便还给自己入了紫菜老师的东方个本~垂涎很久了都没买呢_(:з」∠)_ 签售的时候除了第一的女生以外好像只有我一个女生了?!前面好多牛高马大的男生,还是买了复数本的orz 本来排签绘等老师到位就等了好久,结果还得看他们一人n本地等着签,讲真有点狂躁……还好在被call回去收摊半小时之后排到了,小跑着溜了回去(其实场馆内禁止跑动啦,不好意思)

同时也因为溜了出去完全错过了茶理理去看果酱老师的场面,这算报应吧报应w

 

 等我回去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收摊了~我们要和云川一行去吃饭!他们决定去日月光——讲真这名字让我有种“这地方对钱包来说好危险”的奇怪第一感x 那个地方是在市中心,于是又要从机场所在的郊区跑过去了。我们一行十几个人个人分了3个小队,我和梨梨、月漪、三可一起打的,云川和唯兔驯哥也去了其他地方打的,鱼鱼跟着其他男生一起坐了地铁。因为会场附近交通管制&打的的人真的很多,我们在冷风中等了好——久,才上了辆开价爆炸(300)的计程车。司机的驾驶风格也同开价一样让人不安,车速飞快刹车凶狠。即使是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也还是要一个小时,我们几个人因为劳累睡了过去。再睁眼已经到了市区,连司机也抽起了烟。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梨梨突然发出一记巨大的鼾声,吓到了月漪也吓到了司机,实在令人发笑。

之后就是等大家汇合,然后一群人气势汹汹地在商场里找地方吃东西w 绕了好久最后决定坐电梯去了地下吃烤肉~因为人数很多分开排了三个挨一块的桌。然后一群人坐在等位区一起吹水啊玩手机啊画画啊啥的,和各位太太最不熟的我终于在聊天中稍稍接近了他们。大家果然都很可爱呢~

吃的烤肉是日式的成吉思汗锅,但是因为是烤肉还是让我这个烹饪苦手下不去手~~~我们这桌是最多人的,AC,盐盐,月漪,莫雪,我还有个现在都不记得名字(你这人)的男生,基本靠AC老师在烤ww 然后我们肉也是点最多的hhh好像把每个菜都点了个遍呢。

饭后本来还打算去唱歌的,因为下雨&吃完饭其实也不早了&有部分人真的很累了而最终放弃。不过大家各自回到住处后应该还是玩得很开心吧?我和鱼鱼回去后在帮梨梨收拾房间——因为实在是有点乱了。清出个大概后梨梨甚至让鱼鱼帮整理了电脑桌面,鱼鱼也很认真去做了……真是很无聊的三人呢x

 

以及感谢梨梨家的太郎的招待~真的是我见过对我最热情的猫猫了,主动找我摸摸啥的,还舔我手,哇——本臭狗受宠若惊。

后面梨梨说它可能饿了,让我去倒猫粮x 深夜进食还行,不过太郎也不是很肥润呢……

晚上是三人一猫一张床度过的,最早被梨梨闹钟炸醒的我撸了很久的猫。就算吃过猫粮,太郎也还是热衷于找撸和舔我的手(・◡・) 说实话好开心啊~~~

 

第二天因为都很累所以都赖到了了九点,包括云川大别墅那边的人ww 因为去晚了摊上放货的地方被占了一些,更难下脚了!!!到了之后分配放货的空间也费了一点时间。大概可以算是正常方式打开的一天了。

第二天的人流量,感觉比第一天就少了,不过还是挺多人的。让我欣慰的是,第二天,终于,有人注意到我的匹匹贴纸活动了。似乎也是因为第一天有同好repo了,第二天的销量比第一天多了一点!而且!终于!遇到了!有兴趣跟我聊起贴纸的人了。都是男生,一波是两人的,一波是一个人的。第一个人好像有点点紧张吧,主要还是在和同伴表演对口相声中和我对话x 好像我的题出得还是太核心向了呢_(:з」∠)_ 第一题就答不上了呜呜呜……但是听我解释梗的时候好认真啊w 第二个男生算比较热情!以吐槽题目开场切入了对话,不过歌名题果然ww 大家平时听歌都不怎么注意呢。因为我说很感谢他来答题,所以免费送贴纸和糖,后面几道题他索性放弃答题啦~因为直接说歌名(对,告诉他答案了)他完全没明白所以我还现场哼唱,然后变成了俩沙雕的丢人小合唱x 但是有人可以聊这个真的好开心(o´ω`o) 现场交流的魅力是无穷的!

飞机是下午四点多的,原定两点多开始收摊但是到点梨梨不见了……就剩我和月漪在慢慢地抉择(怎么收)和动手收东西。结果玖梨回来之后让我去寄货,真的是((。 在三可的帮助下还算快地(花了三四十分钟吧)寄完了货,回到摊位后就匆忙出发了。出了场馆一路问地铁站,最后紧赶慢赶还是没赶上飞机——双脚酸痛地去办了改签。说是改签实际上差不多是重买了一张票,为演唱会努力攒的钱也这样被吞掉了…………对于这件事我没办法不丧,没办法。就像我自己和缪缪说的那样,哪怕希望有些渺茫,但是在为了那一丝光努力准备起跑的时候被打断了腿,真的是……

 

因为是傍晚的正常航班所以在机上吃了晚餐,吉祥航空的餐饮比东航好多了……然后起飞的安全知识演示的时候也很有趣,是乘务组成员拿着展示道具在过道站一列进行【真真正正】的动作演示,从戴氧气面罩到开启座位下的救生衣,以及其他的一些注意事项都有。本来是低着头的我也是被隔壁人突然举起手机拍照吸引到才注意的,真是有点惊讶,也十分敬佩了。这样的服务真的让人感觉贴心多了。

最后飞机也令人意外地提前到达了w 坐上公交车回到学校后,我们的CP22此行就此结束了。

 

虽说还有很多遗憾……但还是想再来一次呢。希望还有机会吧。

 

 

 

2018.5.26.我大概会是最迟repo的小混蛋吧

 

评论(2)
©Orca-L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