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废话比做其他任何事都轻松惬意。【扔点心事的角落】

想起一个梦里的故事

今天为了参观藻老师即将搬运的博客,在辣鸡网易博客的引导下激活了账号……明明服务器都快关了还在努力增加用户人数,程序这种东西真是耿直(就算知道是程序我也要这么说,哼!)。或者说可能连去修改他的人都没有了。

结果似乎是为了让我实名这家伙一上来就说我有违规内容——“你被封禁账号了!要解除就把身份信息交上来吧!”态度好傲慢啊……完全不想给了。并且自己写了的调侃注册账号一事的小短文也发不了了,也没保存。就这样吧。

博客昵称是LOF ID倒过来,域名是transition_ship,就是跃迁飞船,算是对博客名里“时空梭”的对应翻译了。尽量想突出一种“倒过去”的感觉,毕竟是很可恶地跑去看别人的过去呢,假装穿越回过去了吧。


写那篇小短文的时候提到一个故事。大概内容是一个从未来跑回过去的人的故事w 设定里有一个时间点,过了那个时间点之后就发生了对于全人类而言非常不妙的事情,说不清是什么事,但那至少是使得未来的主角非常难受的事——于是他想尽办法跑回那个时间点前的时间。遍体鳞伤,一无所有,发现那个时间点的世界并不是他所期待的样子,但是没有办法啦~不找份工作的话,可能没有见到明天前就要在街头饿死了。在他终于开始那个时代的“新生活”的时候,却又不得不面对另一个问题:自己到达的时间还是不够早,再过不久那个“时间点”就快到来了。于是故事的结尾就是他深感彷徨无措却又要为一口饭努力低下头打拼的样子。

这个是我小学时候做的一个梦,梦里是电脑屏幕上写着这个故事,但是我又能看到那个人活动的画面。很奇怪的画面,但是在梦里并不出奇。

因为小时候梦醒之后想这个故事想了好一阵,所以印象比较深刻。但是我这几年睡觉已经不怎么能梦到东西了,对梦相关的记忆也就模糊起来了。直到写了那篇没能存下来的调侃博客的短文,才突然想了起来。


因为实在是很像,所以联想到了一起。从“那个时间点”未来跃迁回去的主人公,跑去即将关闭服务的博客里的新用户。虽然过程上来说很不同,但是感觉太好玩了w

从到达的那一刻开始,就是倒计时开始。


小时候好像想了个后续,是主角自杀了。不过这个故事在现在的我看来完全是喜剧……要我现在想一个结局的话,大概会是“主角像平时一样辛苦工作着度过了那个时间点。那天回家的路上惨惨地摔了一跤,但是晚上抢到了老板发的最大的红包。于是第二天也按时起床上班了。”

啊w 好普通

藻老师的博客们应该也是能安全保留下来的。




2018.8.12.午后


---------------------

P.S.小孩子的话为什么会想到“让主人公死掉”这种结局,我也不知道w 可能就是因为想不到其他办法救他了吧…………一种不知所措感的投射,大概是。

不过那个时候我也是挺忧郁的,可能到现在都是(虽然我不觉得),时不时就有人问我说“你表情好忧郁啊”实际上并没有。我的自然状态下的表情已经定格成这样了,而且我发现我很难改变它。我的“没有表情”不是漠然,是忧愁。

对于表情难以控制这事,我的困扰程度不亚于要构思可怜的主角的结局的小小的自己了。

评论
热度(3)
©Orca-L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