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废话比做其他任何事都轻松惬意。【扔点心事的角落】

由戒指联想到的二三事

前几天某人突然说到了戒指的事

我没有答应。


过后兴起,拿出了一直放在小柜子里的戒指。

成人礼前后老妈给我的,她的银戒。

没有任何修饰的,一枚朴素的戒指。


因为我妈刚嫁进来时我们家很穷

再加上也没有那种习惯(毕竟戒指是国外传进来的商品文化)

所以刚结婚时是没有戒指的。

后来生活有了起色,开始有了自己的积蓄时

她给自己定做了套金戒金耳环

还有就是这枚银戒。


说起来,在老妈之前

当年颇有浪子气息的老爸还曾经一口气拿3个月工资买了台越南进口摩托车

在当年实在是拉风得不行啊w


还有就是我妈从初中时就跟我叮嘱的事情

“先立业后成家”

怎么想感觉都是比较酷炫的观念

家里人只有她是这么坚持的


是出于对自己没有多少财产的懊恼之心的教育吗(笑)




2017.5.21.夜未深

评论
热度(4)
©Orca-L
Powered by LOFTER